金正恩親筆信 川普對記者賣關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和到訪的朝鮮特使金英哲會面後,指美朝峰會將如期於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並形容金正恩親筆信「很好」、「很有趣」。

週五約下午1時,由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及一名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接待金英哲進入白宮。

川普與金英哲進行了約兩小時的會談,金英哲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兩人隨後現身南草坪,川普在和金英哲握手,送他搭乘政府黑色公務車離去後,走向現場記者,宣布會談成功。

川普向現場記者透露,這封信「相當有趣」,「想不想看看信中寫什麼?」話音一出,記者們齊喊「告訴我們!」

隨後,川普大方坦承自己還沒看。他說:「我還沒看信,我故意沒打開這封信。」

他向記者解釋:「我沒在局長面前打開…我說,『你希望我現在打開嗎?』他說,『你可以等下再看』。

川普表示,在川金會期間不會對朝實施新制裁,「我們有逾百種新制裁的選項,但當我們談得好好的,又為何要這樣做(實施新制裁)呢?」

他說,自己不會再使用「最大壓力(maximum pressure)」一詞,盼望有一天對朝制裁能撤銷。並說,不排除可能會舉行不止一次美朝峰會。

據白宮美東時間1日下午4時證實,川普已看過這封信。官員表示,在朝鮮官員親手遞交這封信前,信函已交由特勤局(Secret Service)「詳細檢查」。

有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會見金英哲前,美國高層官員還沒有將金正恩的親筆信讀給川普聽,而是已經透過外交管道獲悉信中大致內容。

據美方官員了解,信中內容大致是正面,朝川金會的正確方向邁出一步。

金英哲是前朝鮮情報頭子,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2014年主導駭客入侵索尼影業,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美方這次以特殊簽證讓他入境美國。金英哲是18年來,朝鮮首次再有高階官員到訪白宮。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鏈接: 川普白宮會見朝鮮特使 接金正恩親筆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