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包厘街住戶無法返家 市政廳前再度絕食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訊】曼哈頓華埠包厘街85號的70多名住戶,因樓梯崩壞造成的房屋結構不穩固,遭到遷離住處,至今已經4個月,他們在市政廳前再次絕食抗議,要求市府和房東給出明確回遷日期。

包厘街(Bowery)住戶們抗議,房東一再拖延房屋修繕的期限,從1月時設的兩星期期限一直拖延至今,而市府也允許這樣的情況持續。住戶們這次絕食,要求市府能給他們回家的期限,並給出實質保證。

包厘街住戶代表 曹先生:「沒有人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回家,市長帶領的政府部門,不應該一直幫無良業主去趕住客。」

綠黨紐約州長候選人 Howie Hawkins:「我們的政府代表的是房東,不是需要穩定和可負擔住房的民眾,我尊敬這些住戶,因為他們在反擊。」

目前住戶暫住的唐人街酒店由房東全額負擔,不過住戶表示生活還是不方便。

包厘街住戶 金碩:「在酒店裡不能煮飯,我的孩子天天都要吃外賣,孩子很小。另外我們住的這個房間很小,一個房間裡要住很多人,4、5個人,有時甚至5、6個人,走路都不行。」

另一方面,房東發出的聲明表示,引起房屋結構不穩固的崩壞的樓梯等處已經替換,其他危險並待解決的情況,是進入屋裡之後才發現。聲明也說到,工程在加快進行中,他們隨時向市府機構和法院回報進度。市樓宇局也表示,已在督促修繕工作的進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李天琴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