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貝托風暴登陸 美3州進入緊急狀態2記者喪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9日訊】亞熱帶風暴「阿爾貝托」28日登陸佛州後,威力逐漸減弱,但預料會為佛州、阿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地帶來廣泛暴雨。而風暴的外圍雨帶影響北卡羅來納州,公路附近一棵大樹倒塌,擊中電視台採訪車,一名主播及攝影師雙雙喪命。

阿爾貝托(Alberto)是今年首個吹襲美國的風暴,風速為每小時72公里,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登陸時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75公里,預料移入內陸時將減弱為亞熱帶氣旋。

阿爾貝托登陸佛州(Florida)後其外圍暴風圈帶來豪雨影響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在夏洛特(Charlotte)以西約145公里處的波爾克郡(Polk County)公路附近,一棵大樹倒塌,擊中地方電視台WYFF採訪車,造成車內一名主播及攝影師死亡。

當地消防隊隊長鄧南特(Geoffrey Tennant)告訴路透社,他剛接受麥考米克訪問,沒想到短短幾分鐘後就接到報案電話,抵達現場後發現兩名罹難者就是他剛遇到的兩人。

鄧南特說,因大雨令泥土鬆散,導致大樹倒塌。他說,「這有點影響我,因為我接到電話前約10分鐘才接受麥考米克的採訪,我們談了一些如何維護自身安全的事。」

據WYFF報導,他們公司新聞主播麥考米克(Mike McCormick)和攝影記者史梅爾澤(Aaron Smeltzer)的運動休旅車行駛在高速公路被樹木砸中,兩人雙雙喪命。兩人都是1982年出生。

相關視頻:



據了解,目前美國東南部受阿爾貝托登陸後的暴雨影響,佛州巴拿馬城發生山泥傾瀉,部分地區電力供應受影響。為應對災情,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已在26日宣布,67個縣進入緊急狀態,給予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足夠時間準備和獲取救援資源,應對即將到來的風暴。

密西西比州長布賴恩特(Phil Bryant)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出動國民警衞軍協助救災。

阿拉巴馬州長艾維(Kay Ivey)也宣布40個縣進入緊急狀態。

另外,馬里蘭州因連日遭受暴雨侵襲,重災區埃利科特城水災已淹至一層樓高,當地一名39歲國民警衞隊員埃爾蒙(Eddison Hermond)協助民眾逃生時,遭洪水沖走,下落不明。而因豪雨洪災影響,州長27日已宣布埃利科特城等多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而古巴在阿爾貝托侵襲下,導致洪水泛濫,最嚴重的為西部省份阿特米薩,不到8個小時內降雨量超過12公分,導致河流水位上漲,多個城鎮的道路被淹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