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面見默克爾 求確認丈夫王全璋是否還活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6日訊】近日,到北京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了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文足懇請默克爾,向中共確認她的丈夫是否還活着。王全璋於3年前的709事件中被抓,迄今仍生死不明。

5月25日晚,中國709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發布了她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合照,說自己在24日晚見到了正在北京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

李文足說,她交給了默克爾一封中英文對照信,信中懇請默克爾幫她向中共確認:王全璋是否還活着?如果還活着,請允許李文足聘請的律師能夠會見到王全璋。

現年41歲的王全璋是北京人權律師,主要代理維護言論自由等敏感案件,包括山東記者齊崇淮案,及替法輪功學員無罪辯護等。2015年7月中共對維權律師發動大抓捕,他被公安帶走。

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了他,並把他羈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天津巿檢察院以涉嫌顛覆罪正式起訴王全璋。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許家屬和代理律師與王全璋會面,他的家人也被當局打壓與監控,年幼的兒子無法正常上學。



5月2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中國會見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 。(推特圖片 )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25日晚間對自由亞洲說,默克爾24日也會見了余文生的妻子許艷,雙方就中國的人權問題交換了意見。

倪玉蘭說,默克爾每次來中國都會和這些受到迫害的人的家屬見面。還有德國的外交官,他們都是極力的在積極的呼籲,要求釋放王全璋、余文生律師。她認為,這對改善身陷囹圄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和王全璋的境遇會有所幫助。

現年51歲的余文生曾代理多起維權案件,並多次批評中共打壓律師以及維權人士。今年1月他在網上發表公開信,提出修改憲法的公民建議後,被北京警方以「妨害公務罪」拘捕。

4月19日,江蘇省徐州市公安局經徐州市檢察院批准正式逮捕余文生,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妨害公務罪」。

余文生的辯護律師謝陽說,余文生被捕至今,警方一直不許其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他,他對余文生妻子許艷求助默克爾表示理解和支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