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不會堅持要朝鮮一次性去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在白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會談時表示,可能推遲或取消原定下月舉行的美朝峰會。會上川普還表示,就朝鮮擁有的核武規模來看,可能不會堅持要求朝方一次性去核。

川普近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迎接文在寅時表示:「有一些我們想要的條件,我想我們將會達成那些條件,如果達不成,我們就不會舉行這次會面。」他還表示:「(會談)也有很大可能不會在6月舉行」。

《紐約時報》報導稱,會上川普還表示,就朝鮮擁有的核武規模來看,「很難透過單一步驟解除。如果能夠一次性全部解除當然更好,但一定只能採取這種方式嗎?我想我不會這麼堅持」。

另外,川普已派出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seph Hagin)和副國家安全顧問里卡德爾(Mira Ricardel)組成的談判小組,在本週末赴新加坡,和朝方官員會面,商議舉辦「川金會」的相關計劃。

川普週三在白宮告訴記者:「不管結果如何,下週就會知道。如果有去的話,我認為對朝鮮而言會是好事一樁。」

川普在22日的川文會談上雖然提出可能推遲或取消美朝峰會,但也表示,如果朝鮮進行全面、可查證且不可逆轉的(CVID)的無核化,願意為金正恩提供體制保障和經濟援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