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藝文娛樂 亞洲節歡樂登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5月是亞裔傳統月,休斯頓的亞洲協會每年都在此時舉辦亞洲節慶祝活動,展示亞洲國家的文化特色。請看報導。

舞蹈音樂、文化藝術、小吃零售,活動豐富的亞洲節上週六在亞洲中心舉行。

亞洲中心藝術表演主任Stephanie Todd Wong說:「今天這裡展示了許多國家的文化,人們可以通過多種的方式來體驗,包括美食、表演、手工藝品,真正來感受亞洲的特色。」

由台灣書院展示的,中華書法藝術在現場吸引了許多人的興趣,大家紛紛坐下學習嘗試。書法老師王俐娜表示,作為華人,很自豪在海外弘揚民族文化。

台灣書院主任王更陵說,今年比去年有更多的人光顧書法展攤位。王主任說:「很高興在國際文化交流的平台上,將台灣最精緻的文化展現出來。」

來自中東土耳其陶瓷藝術家莫瑞德-加斯木(Morad Jasim),12歲便開始在土耳其陶瓷坊做學徒,學習傳統的奧斯曼帝國(Ottoman Empire)時期的手工陶瓷繪製藝術。

這種陶瓷繪畫多以花卉籐蔓為主題,採用藍綠紅三色,Morad Jasim介紹說,每一樣陶瓷要經過6道工序,作為專業陶瓷藝術者,一件盤子的繪製和上色需要14個小時,而完成整件藝術品要4天時間。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