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轟傷口撒鹽 中共戒備汶川地震10週年強調「感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0周年之際。中共一邊調動警力打壓民間的紀念活動,一邊大肆宣傳強調「感恩」。民間對中共把喪事當喜事辦,大表反感,對當年因貪腐、偷工減料而導致的「人禍」至今無法追責,表示譴責。遇難者家屬也表示,當局設立「感恩日」是在向他們的傷口上撒鹽。

10年前的今天(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造成了8萬7千多人死亡,傷者更超過37萬,其中,數以千計的遇難者是被學校豆腐渣工程校舍壓死的小學生。

而10年後的今天,中共當局卻將這起天災之上疊加的「人禍」視為喜事報導。官方媒體發表題為《汶川確立「感恩日」,讓愛的湧泉奔流不息》的文章,藉此讓民眾再次對當局感恩戴德。

將各種天災人禍粉飾為中共對民眾施加「恩典」的宣傳,是中共文宣系統數十年如一日的樂此不疲的把戲。汶川地震發生後不久,山東省作協副主席王兆山曾「寫詩」,聲稱地震中死去的民眾因為有「黨疼國愛」,所以「縱做鬼,也幸福」,一度引發輿論大嘩,被大批網民聲討,要求讓王本人也「幸福」一次。

另一方面,很多死難學生的家長要求當局調查「豆腐渣工程」真相,堅持為孩子討回公道,他們只能在警方的嚴密監視下,去遺址憑吊。

另有網絡消息爆出,在北川中學遺址有大批便衣警察,密切監督家長們的行動。

還有一位網民發急訊透露,5月12日,成都政府出動數百警力,查處了一個正在紀念5·12大地震的教會——秋雨聖約教會,上百人被抓。

不少網民對中共當局將5·12定為「感恩日」也表示質疑和批判。有網民說,汶川地震造成數萬人遇難,命名為「感恩日」實在荒唐。也有人批評當局「喪事喜辦」,仍不見絲毫反思與追責。

更有大陸網民指出,災後10年,當局至今沒有公布對來自民間及海外的捐助款項的用途;也沒有對偷工減料、建設豆腐渣校舍的相關人員問責…… 網民表示,這樣的政府「如何不憤!如何感恩!」

回顧汶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四川阿壩州汶川縣發生8.2級大地震,地震波及四川、陝西、甘肅多省,這也是唐山大地震後最為慘烈的一次。

中共民政部當年的報告稱,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227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824人失蹤。關於學生遇難人數,中共當局給出的最後的數字是:中小學生死亡人數5,335名。

一些民間人士對此數據表示質疑,便展開獨立調查,結果遭到當局打壓。

四川維權與環保人士譚作人及當地維權人士謝貽卉,以公民身份獨立調查遇難學生人數。二人在四川境內跨越數千公里,遍尋歷經喪子之痛的家長,同時蒐集川震校舍倒塌證據,列出一個長長的死難學生名單。2010年2月9日,譚作人被成都市中級法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在汶川大地震後,也積極參與救災活動,並為地震中死亡學生的家長提供幫助,同時在網上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2009年11月23日,黃琦被成都市武侯區法院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

此外,據大紀元曝光,地震發生後,由於中共高層內鬥,在震後72小時的關鍵時刻,進入震中汶川縣的兵力不足1,000人,軍方僅出動直升飛機20架。5月13日,彭州市10萬群眾被困在山中,物資無法運入…… 由於救援遲緩不力,造成了許多本來可以避免的傷亡。

然而,地震發生至今10年過去了,當地官員貪污地震巨額捐款之事,一直沒人追究,也沒有任何一名官員因地震中的工程質量問題,而被問責。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