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女性指控遭暴力 紐約州總檢察長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訊】週一晚間,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宣布辭職。在之前的幾小時,《紐約客》一篇報導揭露了史樹德不為人知的一面,與其有親密關係的4名女性講述了自己被史樹德施暴的情況,包括搧耳光、鎖喉,有人還提到史樹德酗酒並使用藥物。

作為Metoo運動的支持者代表之一,史樹德今年2月對前好萊塢大亨韋恩斯坦及其公司提出起訴,因為當時有70多名女性指控韋恩斯坦不當性行為。

然而,《紐約客》雜誌週一(5月7日)報導,4名女性各自指證,在與史樹德的親密關係中受到身體虐待,被搧耳光甚至是被鎖喉,其中二位事後都尋求醫生治療。

紐約州長庫默在文章發表後的第一時間發聲明要求史樹德辭職。

史樹德則在聲明中否認指控,但宣布辭職。

此前頒獎給史樹德、表彰其捍衛女性權力的国家生殖健康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productive Health)表示支持這些站出來的勇敢女性,希望她們的遭遇能被認真對待。

而在#MeToo運動中應運而生的女權組織Time’sUp,則迴避評論。

一些紐約人聽聞這一消息後,表達了失望。

民眾 James Sleckman:「對這些民選官員我感到很失望,他們很多道德品行都不好。」

民眾 Jill Hemingway :「雖然他擔任總檢察長,但這並非關鍵,要看他本質上是什麼樣的人,我認為職位不代表什麼,只是給了他權力。」

民眾 Anthony Dinardi:「如果他被證明有罪,應該被起訴,不能在法律之上。」

民眾 Eric Gebaide:「對於即將到來的選舉,參選人到了那個位置上究竟代表什麼,需要美國人思考。」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