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大校長念白字 成網絡笑料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分歧未解

全球矚目的美中貿易談判5月4號結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美國貿易代表團,已經離開北京返回美國。

中共官方的新華社當天報導說,雙方就部分問題達成共識,在一些問題上仍還存在較大分歧。但是,新華社沒有對在哪些領域、達成了什麼共識,以及有哪些重大分歧做進一步的解釋。而美國方面則還沒有對外談論會談狀況。

但是多家西方媒體披露,他們見到一份美方的文件。這份在談判前交給中方的文件中,要求中方在2020年前,將年度對美貿易順差減縮至少2000億美元,同時降低關稅、削減對新興產業的補貼等。

「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話披露說,中方的回應是,願意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並降低汽車等某些進口商品的關稅。但也要求美方在考量國家安全時,平等對待來自中共的投資,停止對中方投資進行新的限制。

有大陸網友在網上發帖總結說,「美國貿易代表團開價之後:沒談攏」,並翻譯「新華社」的官方套話說:「充分交換了意見」等於「吵得很凶」,而「較大分歧」則等於「根本沒辦法談」。

北大校長念白字 成網絡笑料

中國大陸百年名校北京大學最近因負面新聞成為網絡熱點,繼打壓要求真相的學生岳昕之後,5月4號,北大校長林建華又在120週年校慶紀念大會上公開出洋相。

他在發表校慶致辭時說,希望北大學子「要勵志,立鴻鵠志」,但他將「鴻鵠(hú)志」讀成了「鴻浩(hào)志」,同時他還將「莘莘(shenshen)學子」讀成「菁菁(Jīngjīng)學子」。

目前這段讀錯字的視頻在網絡上廣為流傳,並招來嘲笑之聲一片。

有人說:「這下真成了世界知名人士了。」

也有人說:「北大校長的水平都這樣,可想而知北大都變成什麼樣子了。」

還有人說:「岳昕事件使北大成了謊言與法西斯機構,而白字校長又讓百年北大變成了世界笑話。要是老校長蔡元培知道有這樣的不肖子孫,不知道作何感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