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日程公佈 韓國:不知能否達成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文金會明天即將舉行。週四,韓國總統府公布詳細日程,包括會後雙方將簽屬協議,但不能肯定朝鮮是否會遵守承諾,與韓國達成無核化協議。

週四,韓國總統文在寅已乘坐直升機,抵達韓朝邊境非軍事區,等待週五南下穿越邊界會談的金正恩。

目前,韓朝邊界高度戒備,確保十幾年來的首次韓朝首腦峰會順利進行。

容納2千8百位記者的媒體中心,已經在首爾郊區的京畿道布置完成。

週四,韓朝首腦會談韓方籌委會委員長、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皙,在媒體中心宣布了週五文金會的日程安排。

上午9:30,文在寅與金正恩會面,板門店舉行歡迎儀式;上午10:30,文金會在和平之家正式開始;中午,雙方各自用餐和休息;下午,雙方一起植樹紀念,之後進行下午的會談;會談結束後簽署協議,併發表協議內容;晚上6:30,雙方出席歡迎晚宴;晚宴結束後,文在寅歡送金正恩。

韓國方面非常希望朝鮮能在文金會上,簽署完全放棄核武協議,以及朝鮮半島和平協定,以結束長達65年之久的停戰狀態,實現真正和平。

不過,任鐘皙在峰會前夕坦言,金正恩是否會答應無核化,仍是未知數,但相信朝鮮知道此事的重要性。

韓朝首腦會談韓方委員長任鐘皙:「朝鮮也派出他們的主要軍官參加峰會,相信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緩和韓朝之間的緊張關係,將是重點討論議題。」

金正恩隨行人員共9人,包括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以及朝鮮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他被認為是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的主謀。

文在寅的隨行人員共7人,包括任鐘晳和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等。

美國對韓朝峰會和隨後舉行的川金會表示歡迎,但對朝鮮是否真心致力無核化持謹慎態度。

川普總統之前表示,他與金正恩任何談判的最終目的都是去核化,如果不能達到目的就放棄談判。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表示,在看到朝鮮採取具體無核化行動之前,肯定不會取消任何制裁。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