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康縣全面開放大麻業 民眾強烈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今年加州開始大麻合法化後,大麻業者在地方縣市積極推動開放監管。週二(4月24日),舊金山灣區"康楚卡斯達"縣議會決定,允許業者在該縣管理的土地上種植和買賣大麻,引發社區民眾的強烈的抗議。

週二(4月24號)上午,康特拉科斯塔縣議會大廳內,來自不同社區的抗議人群手持「不要大麻在我的後院」、「不許污染我們的水」、「不要為利益出賣我們的社區」等標語牌,呼籲縣議員聆聽民眾的聲音。

加州反娛樂大麻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如果一開放這方面之門之後,那麼其他大麻的法案,其他城市的大麻法案,都會接踵而來,所以大家都來強烈的抗議的。」

目前,康縣下屬的San Ramon市拒絕大麻法案,但大麻產業繞過社區,談論如何在非城市領地開設產業,並將大麻稅收法案列入今年11月公投,引起民眾強烈不滿。

康縣反娛樂大麻聯盟發言人麥曉越:「如果這大麻法案通過的話,有很多危害。很大一點就是環境污染,水污染,因為大麻種植是不需要什麼限制的,它用的肥料會滲透到土壤裏去,那麼居民的飲用水會受到威脅,那還有一點就是社區的安全,和孩子們的安全,和引起的車禍會增加,還有是吸食二手菸。」

民眾 Philip Drum:「我認為那是很遭的決定,不僅會增加青少年的濫用與犯罪率,還將增加無業游民與送醫急救率,它還會讓人上癮,所有這些在科羅拉多州已得到印證,沒什麼神祕的,而且現在也沒有什麼真正的規章。」

民眾表示大麻產業發展太快,其後果影響遠比稅收所得來得要大。

居民Azal Aramandla:「我們非常關注,僅僅為了一點稅收的錢,我們開放土地商業化種植大麻,絕對是恐怖與一場噩夢。」

雖然加州通過大麻合法化,但58個縣中有40個縣主張對大麻業實行嚴格監管。反大麻聯盟團體希望各地民眾積極發聲,維護自己的權益,同時呼籲康縣居民公投是拒絕這一大麻稅收法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灣區馬汀納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