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老虎機賭博案 兩百多警察涉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廣東中山市警方最近公布的一起赌博案,參與的警察至少有254人,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1.06億元。中山市25個公安分局中有11個分局涉案,為目前官方公開涉案警察人數最多、金額最大的一宗案件。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4月16號報導,廣東中山市警方為該市「老虎機」賭博生意充當「保護傘」的案子,至少254名警察參與或幫助「老虎機」經營者壟斷市場,收取好處,涉案金額達1.06億元。

廣東中山市民表示:「老虎機」氾濫的問題存在已久,但市民舉報多年都沒人管。

廣東中山市民李女士:「老虎機多的很咧,它一般都是放在那個飲食店啊、學校附近啊、小區的地方,很多公安都是幫著他們一起賺錢,舉報他不管你喔,現在才搞了一些,就是這幾天取締的。」

報導說,這200多名警察是去年下半年自首的。有市民和網友表示,中國各地警察涉賭、涉黑,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情況很普遍。

廣東中山市民盧先生:「老虎機很多,多的不得了,到處都是,賭博的,傾家蕩產都有,在中國都是有同樣的情況的,很多人賭博,玩這個老虎機的嘛。現在他們自首了兩百多人,我不跟你說了,要找我麻煩。」

廣東網友郭先生:「甚麼都有那些保護傘在那裏賺錢的,賭博在派出所旁邊也有啊,警察本來好多人都是買官的,貪污了才能升官。中共公檢法,政府官員沒一個好的,在這個體制下,沒有監督,他們甚麼都做的出。」

截至目前,涉案公職人員有275人被查。其中公安系統涉案人員254人,處級官員12人、科級官員100多人;中山市25個公安分局中有11個公安分局涉案,包括近10名公安分局一把手和34名分局班子的警察。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