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7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丁菊英上街舉牌 籲結束一黨專政

上海維權人士丁菊英因房屋被強拆,家中財物被政府搶劫一空,多年來投訴無門,4月16號,憤而上街舉牌,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實現憲政民主」。

2. 警方聲稱甄江華解聘兩名辯護律師

廣東維權人士甄江華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被關押半年多。日前,他的兩名辯護律師接到警方通知,聲稱甄江華解除了對他們的聘用。4月17號,其中一名辯護律師任全牛在網上發文說,他收到的解除委託聲明書是複印件而不是原件,強烈質疑文件的真實性。

3. 中共施壓北京律所 要求解聘律師張凱

北京律師張凱日前在網上透露說,他所屬的北京新橋律師事務所,由於受到當局的壓力,要求律所的合夥人簽名,解除他的聘用合同。張凱是2015年「709」案被抓律師之一。他說自己根本沒有犯錯,律所不應該這樣無理解聘他,將採取行動維權。

4. 十多名在京訪民參觀電影節被抓

4月15號,在京訪民馬連波等12人,前往北京市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參觀第八屆國際電影節,但剛準備進場就被大批警察無故抓上警車,送到派出所關押,期間警察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續,還多次辱罵、毆打馬連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