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墓地價格瘋漲 大城市炒作「墳地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墳地產」的價格近年來日益飛漲。在京滬等大城市,都出現了墓地價格數倍於房價,導致「一墓難求」的現象。河北等地趁機打著「特大城市周邊」的旗號,以吸引「死不起」的大陸民眾。不過,這些城市周邊的陵園價格也已經上漲至萬餘至數萬元每平米不等。

據陸媒報導,隨著京滬陵園墳墓價格的瘋漲,如上海浦東地區的福壽園海港陵園,標準墓位售價已經高達14萬元人民幣左右,是將近同一區樓盤價格的四倍。而北京市天堂公墓,一個約1平方米的墓地,價格最低是58000元,在其東北8公里的新盤「北京城建·北京密碼」,2017年交付時房屋均價才約25000元/平方米。

而一些打著「特大城市周邊」概念的陵園,正舉著「性價比高」的「大旗」異軍突起,成為越來越多「死不起」的大陸居民的選擇。如在河北省內,不少經營性公墓就將目標客戶鎖定為北京居民。

如位於河北省三河市,與北京東部地區交接的靈山寶塔陵園,墓園內80%以上的客戶均來自北京。據悉,該陵園雙穴墓價格最低的是0.7平方米的卧碑墓,售價在16800元,售價最高的墓穴價格在6萬至8萬元,此外也提供定製的高端墓穴銷售服務。

在互聯網上,「特大城市周邊」概念墓,如「北京周邊」概念也頗為火爆。這些北京周邊幾十公里處的大大小小墓園,介紹中除了有名稱與圖片外,還有一串標有「距離北京市區xx公里」的字樣作為賣點,吸引購買者點擊。這些墓園起步價格最低3800元,最高不超過40000元,儘管價格不算便宜,但仍算是「性價比很高」的墓園。

報導稱,多家上市殯葬企業的財報數據顯示,這些企業的墓地銷售業務多年來利潤率都保持在八成左右,遠超一直被詬病為「暴利」的房地產企業。

有業內人士則表示,殯葬行業長期以來不夠透明,從殯葬服務到墓地購買,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通過「一條龍」中間商,比如墓地銷售中,大約有七成是來自於管道的銷售,僅有三成消費者是直接向陵園購買。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