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批中共文革式打壓圖殺雞儆猴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佔中三子、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因在台灣論壇上的言論,連日來遭到特區政府、港澳辦、中聯辦、建制派及黨媒大肆抨擊。他指中共以文革式打壓,意圖製造寒蟬效應、殺雞儆猴,為23條立法鋪路。

戴耀廷在商台節目上強調不贊同香港獨立,也不會推動「民主自決」的公投。他指,連日來中共對他的窮追猛打,是要「殺雞儆猴」。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現時我好感覺到我成為了一隻雞,就是『殺雞儆猴』的雞,你們就成為了猴,大家就成為了猴子,因為你們還夠不夠膽說這些東西呢?」

他其後在港台節目中,則指中共透過文革式的批判,試圖製造寒蟬效應。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這種寒蟬效應,他們這條紅線畫出來,現在我們要用戴耀廷作為信號給香港人,只要你沾上一點邊,我就將你定性為港獨份子,接著鋪天蓋地,文革式的,我覺得現在真是文革式的,要我道歉,是否要去遊街呢?」


他強調自己的言論並沒有違反香港法律,質疑今次事件是為了《基本法》23條立法鋪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