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對金正恩稱呼突變 日媒聚焦解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日媒稱,李雪主對外稱呼金正恩為「丈夫」,朝鮮高官向韓國媒體公開道歉,這都說明朝鮮在美朝會談之前,努力表現「正常國家」的形象,營造容易被國際社會接受的環境。

《朝日新聞》4月2日報導,朝鮮黨魁金正恩3月5日接待來訪的韓國特使團時,在場的李雪主稱呼金正恩為「我的丈夫」,顯得極不尋常。通常情況下,黨魁夫人在公眾場合要對丈夫使用尊稱,比如委員長、元帥等。

報導分析,這是朝鮮意識到國際社會的視線,故意演出朝鮮是一個「普通國家」。

同日,《日本經濟新聞》也稱,朝鮮以金正恩3月快速訪華為開端,啟動了積極的外交活動。這顯示在與美韓會談之前,朝鮮希望樹立「普通國家」形象,緩解此前一直在加強對朝施壓的國際社會的戒心。

報導說,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出席活動正在增加。3月下旬,李雪主陪同金正恩訪華,向國際社會展示「對等外交」的姿態。4月1日晚間,金正恩夫婦又罕見地一同觀看了韓國藝術團的演出。

4月2日,朝鮮官媒發佈了金正恩與韓國藝術團成員交談的照片,金正恩還對演員的演唱表示感謝。而在朝鮮,民眾原本被禁止欣賞韓國電視劇和流行歌曲。

同日,還出現了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向韓國記者道歉的一幕,金英哲公開表示「限制採訪活動是錯誤的」。而幾十年來,朝鮮向外界公開道歉的情況極少發生。

此外,為彰顯柔和姿態,朝鮮似乎有意將文化和體育作為切入點。金正恩3月30日對來訪的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表示,有意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

同時,朝鮮外務省的活動也越來越活躍。3月31日朝鮮外務次官崔希鐵出訪新加坡。負責歐洲事務的高官計劃最早4月4日與歐洲對外行動署(EEAS)署長舉行會談。《韓聯社》消息指,朝鮮外相李勇浩4月4日將出席在阿塞拜疆舉行的不結盟運動(NAM)閣僚會議,4月中旬出訪俄羅斯。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朝鮮的目標是促使美國承認其擁核國地位,獲得體制保證。在此之前之前,朝鮮正致力於打造被外界接受的形象。

此前也有分析稱,朝鮮或用棄核為籌碼,換取美韓簽署停戰協議,承認其合法國家的地位。

不過,金正恩訪華時提出了所謂「階段性、同步性」棄核方案,與美方主張背道而馳。這更加深了外界對朝鮮棄核誠意的懷疑。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