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讓宋濤「押車」揭秘:金正日訪華險被炸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金正恩訪華專列,全程由中共中聯部部長宋濤等人陪同,外界認為這是金正恩讓中方官員做人質,以防遭暗殺。金正日專列2004年訪華返朝時,就曾遭遇大爆炸,外界認為是暗殺金正日未遂,也有傳聞指爆炸與中共有關。

據朝鮮官媒報導,金正恩一行26-28日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金正恩專列26日抵達中朝邊境的丹東時,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中共駐朝大使李進軍和遼寧地方高官在火車站迎候。專列抵達北京時,在場迎接的中方官員中,也有宋濤、陸東福和李進軍三人。

而朝方發佈的照片中,則有宋濤等人在專列內部會客廳與金正恩夫婦談話的畫面。這顯示宋濤等人其實是一路「護送」專列進京。

不僅如此,海外中文媒體透露,金正恩專列從北京返回朝鮮時,也是宋濤、陸東福和李進軍三人一路「陪同」到丹東。

有媒體猜測,金正恩專列是那種老式綠皮車,在中國很難掩蓋行蹤,因此金正恩才要求中方高級官員在車上當人質,讓中方有所忌憚,防止專列在中國被炸。

過去一年來,因為核問題分歧和經濟制裁的原因,中朝一度處於「敵對狀態」,金正恩擔憂安全,說明他對中方仍然缺乏信任。

而且朝鮮黨魁的專列被炸,也不是沒有先例。2004年,金正日專列從中國返朝時就曾遇到大爆炸。

當年4月19日至21日,金正日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在北京和時任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熱情「擁抱」。

據朝鮮官方報導,22日中午12時10分,距中朝邊境僅17公里的朝鮮龍川火車站發生大爆炸。而在爆炸前幾個小時,金正日的裝甲專列剛剛經過龍川車站返回平壤。爆炸至少讓161人喪生,其中包括76名小學生,另有1300多人受傷。方圓數公裏之內,1850戶住宅完全損壞,6350戶部分坍塌,爆炸現場變成一片廢墟。

據外媒報導,爆發發生時,當地居民一度認為是美朝開戰,美國向朝鮮投下原子彈。

朝鮮官方稱,爆炸是一次意外事件,原因是兩輛裝滿化工品的火車相撞。而《月刊朝鮮》雜誌2004年7月曾引用美國情報機構人員的消息做過特別報導,「龍川爆炸有可能是朝鮮內部人員企圖暗殺金正日的活動,爆炸物並非最初外界以為的硝酸銨,而是某種化工藥品(推測可能是飛彈液體燃料)」。

維基解密稱,美國駐韓國大使Stephens2009年2月13日與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會面後發給美國政府的密電中,玄會長說,「金正日相信龍川爆炸的目標是自己,因為這個事件,推遲了北朝鮮引進手機的進程。」有情報稱,大爆炸是用手機引爆。

爆炸發生後,一度有傳聞稱,金正日和他的一名情婦已在大爆炸中喪生。但直到一周之後,金正日才公開露面,澄清死亡傳言。

有消息稱,死亡人員中小學生比例偏高,是因為當地官方組織兒童到火車站迎接金正日。而金正日事前獲取了暗殺情報,因此提前幾小時通過龍川車站,避開了大爆炸。但按原定時間到場的歡迎人員卻沒有逃脫災難。

還有媒體報導,韓國國情院援引一名高級別朝鮮「脫北者」的消息說,爆炸事發前,金正日接到時任護衛總局局長李乙雪「情況異常」的彙報後,從中國天津上船,經由南浦回到平壤,而他原來乘坐的專列還是照樣經龍川開回平壤,以便迷惑隱藏的襲擊者。

還有外媒消息說,爆炸發生在中朝邊境附近,與中共官方有關。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