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加驅逐俄外交官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繼英國,美國等二十多個國家相繼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之後,澳大利亞和加拿大也加入了到這一行列。澳大利亞還表示,可能會抵制今年的俄羅斯世界盃。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週二(27日)宣布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並要求他們必須在7天內離開澳洲。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澳大利亞今天將驅逐兩名俄羅斯外交官。這是我們與全球其它23個國家一起,對3月4日發生在英國索爾茲伯裡的令人震驚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的回應。」

特恩布爾強調,驅逐俄國外交官絕不是針對俄羅斯人民,而是針對俄羅斯政府一貫的「鹵莽」和「侵略」行為。

特恩布爾表示,將來還可能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包括抵制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有各種選擇和可採取的進一步行動。(抵制)世界盃是可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之一。」

加拿大外交部週一(26日)宣布,驅逐4名俄羅斯外交官,並且拒絕了俄羅斯外交部要求向加拿大增派3名外交官的申請。

加拿大國會議員OMAR ALGHABRA:「這是對俄羅斯當局發出的重要訊號:我們不容忍破壞國際法的基本準則。」

為抗議俄羅斯3月4日在英國使用軍用級別的神經毒氣謀殺俄羅斯前特工,歐美各國協調一致,紛紛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4個國家,總共驅逐139名俄羅斯外交和情報人員,成為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外交驅逐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