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粵2女疑家中瓦斯洩漏 點火測試引發爆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近日,廣州市2名女子外出返家,聞到家裡濃烈的瓦斯味,為確認是否有瓦斯洩漏,竟直接點火測試,當場引發爆炸。2人被大火嚴重燒傷,送院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正等待植皮治療。

據陸媒報導,3月14日,廣州黃埔區2名女子外出返家後,進屋就聞到濃濃的瓦斯味,立即將廚房的瓦斯罐關掉,因不確定瓦斯是否還持續外洩,2人商量後決定「直接點燃瓦斯爐」測試,沒想到火苗一起,當場引發大爆炸,大火迅速將2人吞沒。

2人忍痛逃出家門,一名受傷女子回憶說:「我們忍痛衝出了門外,後面還聽到巨響,因為瓦斯罐又爆炸了」。

隨後,2人被緊急送院搶救,醫生表示,傷者的燒傷面積均達30%至40%,而且其中一人還穿著絲襪(易燃纖維),傷勢較為嚴重,目前經緊急處理後,2人暫無生命危險,但仍需住院觀察,並等待植皮修復。

這則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說「瓦斯氣爆很危險,希望傷者均安」,「還以為是個段子,沒想到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唉!這些生活中的危險常識還是要具備的,怎麼能點火來測試呀!」

消防常識提醒:若家中瓦斯管線出現漏氣時,千萬不可點火測試,可用布或刷子沾上肥皂泡沫塗抹在可能漏氣處,如有肥皂泡泡擴大,表示有漏氣現象。若是使用天然瓦斯,這時千萬不可以開、關電器,就連電燈、電扇也不行,應立刻打開窗戶保持通風,若瓦斯持續外洩或異味持續未散,則立刻請消防隊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山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