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觀賞神韻失敗 西班牙親共組織將被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近日,西班牙的人權律師伊格萊西亞斯,將對2017年在巴塞羅那阻撓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個人和組織提起刑事訴訟。他同時呼籲華人不要上當,在西方社會,公開詆毀、侮辱他人或團體,是觸犯刑法的重罪。

2017年4月15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莉賽爾(Liceu)大劇院進行了三場演出,吸引各界名流,好評如潮。但開演前,當地中領館一度施壓劇院、企圖破壞演出。干擾未遂後,在演出當天煽動十多名華人在劇院門前喧鬧,製造混亂。

經過一年調查取證,神韻主辦方委託的西班牙律師卡洛斯·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近期將以「煽動仇恨罪」起訴參與活動的組織和個人,以及刊登不實報導的華文媒體《聯合時報》。

西班牙律師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所有的這些參與者、所有的相關協會、以及資助這場鬧劇的組織和個人,都將被法院傳喚,並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伊格萊西亞斯表示,參與者所持的誹謗橫幅以及詆毀性文字將成為呈堂的有力證據。

西班牙律師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他表示,根據西班牙法律,「煽動仇恨罪」可能被處以最高4年的監禁、罰款和註銷職業資格。

大紀元時報報導,初步調查顯示,去年神韻演出期間進行滋擾的組織者是加泰羅尼亞華僑聯合總會第三、四屆主席林峰。加聯會是中領館直接控制的親共僑團,實際是中共的特務組織。

2017年末開始,一股曝光中共海外滲透的大潮在全球湧動。近期丹麥各界也紛紛譴責中共插手內政,干擾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今年四月底,巴塞羅那將迎來新一季的神韻演出。伊格萊西亞斯律師指出,這次將有公證人到場,如發現任何滋擾情況,將拍照和錄像進行公證,作為呈堂証供。

他也提醒華人不要被利用,如果華裔移民參與這類仇恨信仰的行為,除了面對刑事民事訴訟,還可能被遣返。

新唐人西班牙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