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女議員被槍殺慘死 警:彈藥出自聯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震驚巴西社會的里約女市議員日前遭槍殺身亡案件,16日有了新進展,警方稱,追蹤到犯罪分子行凶的9釐米口徑手槍,彈藥來源是2006年銷售給巴西利亞聯邦警察的批次。

巴西環球電視台新聞報導,根據調查,這批子彈是CBC公司於2006年12月29日出售給聯警,發票編號是220-821和220-822。刑警和聯警將調查彈藥是否被挪用,以及案發詳情。

38歲的佛朗哥(Marielle Franco)是社會主義自由黨籍女市議員。15日下午,在里約市中心的一場座談會後搭車離開,遭到另1輛並排行駛的車內不名人士槍殺。犯罪分子向她乘坐的汽車開了13槍,其中9槍在車身,4槍在玻璃上。

佛朗哥的頭部中了3槍、頸部中一槍。39歲的司機葛梅斯(Anderson Gomes)背後中3槍,2人當場死亡。坐在佛朗哥旁邊的女助理被子彈碎片擊中,僅受輕傷,逃過一劫。



佛朗哥的座車玻璃有黑色隔熱紙。圖為車子被調離出事現場。(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15日,巴西里約熱內盧市里約市政廳前,聚集成千上萬民眾哀悼女市議員佛朗哥。(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佛朗哥是市議會捍衛婦女委員會主席,致力於捍衛婦女及兒童青少年安全。2月底並成為市議會參與聯邦干預里約安全領域工作委員會的報告員。

佛朗哥的死引發各種臆測,從仇恨犯罪到貪腐軍警買凶殺人,都是可能原因。

巴西政府上月派遣軍隊,採取聯邦干預里約熱內盧公共治安的措施,17日將滿一個月。不過,佛朗哥的死,是否對干預行動造成衝擊,沒有人能預測。但該案可能將直接影響未來軍事行動的可信度。

由公共安全專家和民間社會其他代表組成的民間組織「干預觀察站」發表聲明稱,現在最重要的是軍警需要採取行動,讓民眾不再懷疑警察的行為;而刑警則必須盡快釐清罪刑;另外,聯邦干預的軍事指揮應對社會作出回應。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捍衛婦女兒童安全 里約女市議員遭槍殺震驚社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