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地於民 猶他州:以總統命名高速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去年底宣布大幅縮減猶他州2處國家保護區面積,將土地歸還民眾。為表達對川普的感謝與支持,猶他州州立法委員會近日投票通過了以川普命名高速公路的決議。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這項倡議是由共和黨州議員邁克•諾埃爾(Mike Noel)提出,他表示,該倡議緣起於數百封民眾發給議員們的電子郵件。

這也是民眾的呼聲,邁克表示,因為總統和他的家人都非常關心公共土地,關心猶他州和民眾的想法。

週一(3月5日)立法委員會以9票對2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倡議,現在已遞交給議會。根據該決議,連接著多個著名公園的多條公路群「國家公園高速公路」將被重新命名為「川普高速公路」。

去年12月,川普前往猶他州發表重要演講,同時宣布大幅削減猶他州的2處國家紀念地面積,並將這些土地的控制和使用權歸還給州政府和當地居民。

川普將佔地130萬英畝的熊耳國家紀念園(Bears Ears National Monument)」,縮小爲不到23萬英畝的2個單獨區域;將佔地190萬英畝的大樓梯埃斯卡蘭特國家紀念地(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面積削減50%,劃分爲3個不同區域。

川普還表示,這些不斷擴張的龐大國家保護區是民主黨總統比爾•克林頓和巴拉克•奧巴馬政府「大規模搶奪聯邦土地」。這2個保護區都受到古蹟法保護。

川普補充說:「這些對古蹟法的濫用賦予了那些身在遠方官僚們巨大權力,但這是以犧牲居住在這裡、工作在這裡並使這個地方成為自己家園的人們利益為代價的。」

根據美國1906年通過的《古蹟法》,總統有權指定國家紀念地,但這些紀念地在獲得所謂聯邦「保護」的同時,卻無法再得到合理的經濟開發,當地居民也因此失去對土地的所有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