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維穩 李蔚被迫離京遭杭州警察毆打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中共兩會,從3月3號起在北京召開,北京維權人士李蔚按公安的「要求」外出旅遊,他到杭州入住酒店後,遭到當地警察查房,沒有出示傳喚證卻要帶他到派出所,被李蔚拒絕,4號凌晨,數名警察破門而入,暴力毆打李蔚。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5號告訴《新唐人》,3號他到杭州,晚上入住括蒼酒店,11點左右的的時候,兩名輔警來敲門,要求他出示身分證,查驗之後說有前科記錄,需要到派出所做指紋和筆錄,因為沒有傳喚證被他拒絕,不久又有警察來敲門,仍是要他到派出所。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九堡派出所警察要我開門跟他們去,我說請出示傳喚證,然後也告訴他,我是配合北京公安的兩會維穩,離開北京到杭州來旅遊的,正在交涉過程中,門突然被踹開,衝出五、六個人,不由分說就打我,被按到床邊反銬,然後身上、頭部、後背遭到猛烈的警棍毆打。」

警察毆打李蔚之後,約凌晨0:37分,將人背銬帶到派出所後送醫。醫院初步檢查結果是:腦部血腫,左腳外傷,不能穿鞋,面部外傷,腰部活動不便需要觀察是否有內出血,包括顱內出血,後續仍要換藥和檢查。

李蔚:「隨後被帶到派出所,然後就要我做指紋、提取DNA,特別要求我手機密碼告訴他們,要做資料提取,說是杭州市公安廳的內部規定,我認為這個是違法的。昨天下午3點多鐘到晚上11點多鐘呢,又把我關起來,手機收繳,然後出來說經過調查你沒有違法。」

中共兩會,分別於3月3號和3月5號在北京開幕,很多維權人士在兩會前夕,被迫離開北京,到外地旅遊,並嚴禁各地訪民進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