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尼斯致信司法部長 稱FBI有人涉嫌違規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紐尼斯,週四致信司法部長塞申斯指出,有聯邦調查局官員在2016大選期間,在申請監視川普(特朗普)團隊的許可時,涉嫌違反刑事法規。

紐尼斯所指的正是前FBI局長科米,還有已經宣布下台的FBI副局長麥凱布。

此事在2月2號公布的「共和黨備忘錄」中得到曝光。

加州共和黨委員會委員Harmeet Dhillon:「他們的一些行為,如向向「外國情報監視法庭」申請監視許可,完全無視可能引發爭議的情況,也無視了職業的道德操守。這些人將虛假信息呈上法庭。」

「外國情報監視法庭」對情報人員申請監視美國公民,有很嚴格的規定。

紐尼斯在信中援引FBI的「內部調查和操作規範」

信中還寫道,前任和現任的司法部及FBI領導層,已向我們確認,來自「斯蒂爾卷宗」的未經證實的信息,構成了申請監視卡特·佩吉的主要部分。

「他們承認,如果沒有「斯蒂爾卷宗」,他們不可能得到監視許可。這太令人震驚了。」

紐尼斯羅列了相關官員可能違反的5項刑事法規,包括阻撓司法、藐視法庭等。

他要求司法部在3月9號前回答:

1. 要求FBI申請「監視許可」的規定是否有變化;

2. 如果沒變,司法部與FBI將要怎樣處置這些官員。

與此同時,保守派人士呼籲,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該結束了。

根據本週消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已經將調查範圍,擴展到了川普宣布參選以前。

美國知名檢察官肯·斯達爾:「公共記錄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川普有任何通俄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