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灣區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研究:加州的生活品質全美最低

美國新聞(U.S. News)的最新研究表明,加州的生活品質在美國排最後一名。年度最佳州排名的評選,考察了醫療保健、教育、經濟、就業機會、基礎設施、犯罪與懲罰、財政穩定性和生活品質等8個方面。總體而言,加州排名第32名,落後於紐約(第25位)。雖然加州的經濟排第4位,但生活品質卻排名最後。美國新聞的報導認為,除了健康的環境外,一個人的生活品質很大程度上是他們與周圍人交往的結果。

2. ICE突襲北加州 逮捕50人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從25號週日晚上開始,突襲北加州地區,逮捕非法移民,具體人數還不清楚,據媒體報導逮捕了大約50人。其中,弗雷斯諾(Fresno)地區有至少20名非法移民被捕。另外,沙加緬度、康縣、納帕等縣也有至少11人被捕。奧克蘭市長利比·莎夫警告灣區的非法移民,移民執法局將針對他們執行大規模逮捕行動。聯邦官員再次表示,避難城市和周不會免於移民執法。

3. 加州消防部門要求經費預防大型山火

加州消防部門負責人將要求州議會批准1億美元經費,用於預防大型山火。消防部門建議,在山火天氣條件形成的時候,就提前招募編外消防隊員,進行訓練和準備。隨著預計今年也將嚴重乾旱,加州或許面臨嚴重的山火季節。去年10月的北加州聖塔羅莎大火時,消防人員花了12到24小時才從該地區外到達火場。北加州大火造成舊金山以北幾個縣有44人喪生,8,900棟建築物被毀。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