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強音:這次制裁無效將進入「異常粗暴」階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美國財政部近日宣布,把56個涉嫌對朝鮮走私石油和煤炭等物資的企業和個人列為制裁對象。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聲言,如果這次制裁不奏效,美對朝措施將進入「異常粗暴」的第二階段,外界認為他暗示了將對朝採取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2月23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涉嫌通過海上向朝鮮走私煤炭和石油等物資的56個主體進行製裁。這次被美國製裁的對象包括:19艘朝鮮船隻,6艘香港船隻,2艘巴拿馬船隻,以及朝鮮、中國大陸、台灣和新加坡的27家海運公司和長期幫助朝鮮走私煤炭和石油的台灣企業主張永源。這是迄今為止美國曆史上最大規模的單獨製裁措施。

同一天,在川普與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共同舉行的記者會現場,有媒體記者向川普提問:在朝核問題上,是否「所有選項」仍在美國政府的考慮範圍之內?

川普表示,最終美國是否會使用軍事行動這一籌碼,現在還不確定,還要繼續等等看。不過,他明確地說:「如果(這次)製裁沒有效果,我們就必須進入非常粗暴的第二階段。」他還表示:「第二階段可能會異常殘酷,並且令整個世界非常非常的不幸。」

外界認為,川普很可能在暗示將會對朝鮮採取軍事措施。

美國財政部當天還與美國海岸警衛隊共同發布了針對朝鮮的「國際運輸警報」。警告所有違背對朝制裁決議與朝鮮進行海上交易的個人,將會被處以交易金額兩倍或者28.9萬美元的罰款。

路透社當天則報導稱,川普政府正與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共同商討在亞太地區部署海岸警衛隊,對涉嫌違反對朝制裁的船隻進行搜查或停運的方案。

韓國《中央日報》26日也報導稱,美國決定由國務院和海岸警衞隊共同出面,構建針對朝鮮海上走私的國際監督與警報係統,全方位強化對朝鮮的海上攔截。美國將與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等盟友一起,在公海上追蹤涉嫌進行非法交易的船隻並對其進行扣押。

該報導並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觀點稱,朝鮮此前派金與正以特使身份訪韓並提議舉行韓朝首腦會談,卻拒絕與美國進行無核化對話,而美國這次的舉措就是要讓朝鮮當局知道,「美國決不允許其通過離間韓美同盟借機完成核武裝」。

此前,朝鮮當局22日宣布將派遣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而金英哲被認為是8年前擊沉韓國「天安艦」事件的主謀,是名列韓國金融制裁名單上的人物。

這個消息公開後,韓國國內社會各界紛紛發表聲明,抗議韓國政府允許金永哲訪韓。

「天安艦46勇士遺屬會」的數十名成員25日下午集聚到青瓦台前的噴泉附近舉行記者會,對金永哲訪韓表達強烈抗議。遺屬會會長李盛雨手持擴音器高喊「朝鮮要為擊沉天安艦道歉」「向國際刑事法院(ICC)起訴金永哲」「金永哲要在遺屬面前下跪道歉」。還有遺屬高喊:「怎麼可以就這樣背棄為守護國家而犧牲的孩子?」

同一天下午,在江原道平昌郡橫溪岔路口高呼口號要求懲辦金永哲的500多名保守團體成員,甚至一度與到場維持秩序的警員發生了推撞衝突。

韓國的高麗大學校園內則出現了大字報,批評文在寅政府邀請金永哲作為國賓「可憎又噁心,讓人忍無可忍。」其文質問韓國政府「為了假和平,就得如此恥辱地屈從嗎?」

因此,美國政府宣布對朝鮮當局進行最大規模的單獨製裁措施後,外界有輿論認為,這個舉措也是美國針對朝鮮派出金英哲出席冬奧會閉幕儀式挑起韓國內部矛盾的一種反擊。

值得注意的是,朝鮮當局的機關報《勞動新聞》曾在2月23日發文說,「任何形式的制裁、挑釁、威脅都無法摧毀我們擁核國的地位」,甚至十分高調地聲稱,「寄希望於我們共和國棄核是比期待海枯石爛更愚蠢的行為。」

該文還再次誇耀朝鮮已擁有「將美國全境納入射程範圍的洲際彈道導彈火箭」,能夠在敵人無法預測的水域,「出其不意地發動核打擊的戰略潛艇彈道導彈,以及號稱「沙皇炸彈」的氫彈,可以「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對美國發動最為致命的核打擊」云云。

2月25日朝鮮外務省發言人又發表談話稱,「任何封鎖都將被視為戰爭行為,美國如果真的有膽量與朝鮮以硬碰硬,朝鮮不會阻攔」。

這些現象讓外界對朝鮮半島終將爆發戰爭的擔憂更加嚴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