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授齐观神韵!文化道德价值感动杏坛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台湾十多位国内外教育界的教授学者,25日下午,组团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的演出。政大俄罗斯研究所教授王定士,也是政大国际事务学院独立国协研究中心主任说,神韵让心灵净化,返璞归真,内心深受震撼。

政治大学俄罗斯研究所教授王定士:“让心灵净化,返璞归真。让我们回味中华文化的古典之美。”

深受神韵感动,政大教授王定士说,演员透过舞蹈,发扬传统文化价值,他尤其感动于《寒窑》故事中,薛仁贵的名门妻子柳氏,苦守寒窑18年。

政治大学俄罗斯研究所教授 王定士:“(薛仁贵)他的那个糟糠之妻,陪着他度过非常艰难的时期。那么他(衣锦还乡后),把帽子拿出来给他的随从,然后就是以一个平民的身份,来扶持他的这个在寒窑里面的太太,故事大概应该是这样。这个我很感动。”

另外,同一团前来观赏神韵的台湾发展与文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也是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他认为神韵的艺术中,蕴含道德文化,以及美的价值。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曾建元:“(神韵)整个基本上都在颂扬这个道德,所谓文化的这些价值,美的价值,艺术追求,我们一般来讲就是真善美。那如果你没有对于这个价值的一个崇敬,带着虔诚的心情的话,那艺术的表演它一定就是只有表象,没有它的这个,没有它实际的精神跟内涵。”

而同行观赏演出的政大国发所教授李酉潭,则在脸书论坛发表文章说,“战胜的勇士皈依佛法那一幕最令我感动”。他还引述报导指出,台湾社会需要神韵带来的心灵提升,人生应该追求更高的品格,这种生命能量才能为人带来更大的意义。

台湾杏坛吹起神韵观赏风潮,这次总共有10多位海内外教授学者,共邀前来欣赏神韵演出,从教育界顶层开始,将纯善纯美的艺术文化扎根。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