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為何帶孕出訪 法媒:金正恩急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有韓國媒體日前透露,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前不久到訪韓國出席冬奧會開幕式時已懷有身孕。法國媒體分析稱,金正恩不惜讓有孕在身的妹妹到國際舞台上去亮相,凸顯出他急於利用平昌冬奧會的機會為朝鮮當局面臨的困境尋找突破口。

韓聯社2月20日的一篇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已懷孕。

此前,金與正曾以金正恩特使身份於今年2月9日至11日期間訪韓,出席了冬奧會開幕式等一些公開活動,並向韓國總統文在寅遞交了金正恩邀請其寅訪問朝鮮的親筆信。

外界注意到,金與正的腹部微微隆起,疑似有孕在身。與此同時,朝鮮民間也在討論金與正為何懷着孕還前往「敵區」。

韓國統一部則在回應媒體有關上述情況的詢問時表示,並不知曉金與正的個人情況。韓國情報當局的有關人士也對韓國媒體表示,對此「無可奉告」。

針對上述情況,法廣日前分析稱,金正恩不惜把懷有身孕的妹妹派到韓國去,顯示平壤可能急需通過改善韓朝關係來尋找當前國際社會對朝制裁局面的突破口。

事實上,就在此前不久,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大會上罕見公開承認朝鮮正處於全面困境之中。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2017年12月22日的報導,金正恩在出席正在召開的朝鮮勞動黨大會時,罕見地在會上承認,因遭受國際制裁,朝鮮目前在所有領域都面臨供應不足的問題。

當時外界輿論認為,金正恩的這些話,凸顯國際社會為了切斷金正恩當局研究發展核武器的資金而對朝鮮進行的經濟制裁,已經讓平壤政權到了舉步維艱的境地。

不過有不少跡象顯示,金正恩在朝鮮面臨困境的情況下,仍然將大量資金用於試射導彈等與核武器相關的項目上。

就在金正恩承認朝鮮現狀的同一天(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又通過了最新的制裁決議案,要求聯合國成員國切斷對朝鮮9成的石油精煉品供應,並在一年內將海外的朝鮮勞工遣返回國。海外輿論認為,這項最新的制裁對朝鮮政權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將會是致命性的打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