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1000公里!美國擬建「真空高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美國維珍集團近日宣布,已與印度簽訂框架協議,將在印度兩大城市之間,興建時速1000公里的「真空管道高鐵」,建成後兩地旅行時間將從目前3.5小時縮短為25分鐘。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維珍超環一號公司」( Virgin Hyperloop>總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2月18日與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簽訂框架協議,將在孟買與浦那建造150公里長的「真空管道高鐵」(亦稱超環高鐵)。  

目前,孟買與浦那兩座城市坐飛機需要55分鐘,如果超環高鐵投入使用,交通時間將縮短到25分鐘。

布蘭森稱,他每次到印度,都會被當地交通嚇到,如果他是印度人,很多時間都會浪費在交通堵塞上。

他說,「真空管道高鐵」計劃將分為兩期進行,第一期為局部試驗線,將耗時2~3年建設和測試。第二階段將完成全部管道鋪設,大約需時5~7年。

相關視頻:

「真空管道高鐵」是美國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倡導的一種全新交通工具,目前仍處在實驗階段。

「真空管道高鐵」把磁懸浮列車放入抽真空的超長人造隧道內,因隧道內的空氣壓力非常小,加上磁懸浮列車與軌道之間基本上沒有阻力,理論上速度可以達到1000公里/小時,比大多數的民用噴氣式客機速度還要快。

印度近年來為了改善交通嚴重堵塞的狀況,積極投入高鐵建設。對於孟買超環高鐵項目,維珍公司表示,這一項目在未來30年運營期間,估計將會給印度帶來550億美元的經濟價值,包括減少民眾的出行時間,減少污染物排放,以及減少交通事故等等。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馬斯克最初只是推動真空管道高鐵的理念,並未參與建設,但後期,他創辦了「鑽孔公司」,準備在美國東海岸地區建設一條地下超環高鐵,連接紐約、華盛頓、費城等城市。

近日,華盛頓市政府批准鑽孔公司在該市的一座停車場地下,開挖建設超環高鐵的車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