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強化控槍之爭 川普支持加強背景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 2月18日,白宮表示,川普支持改善全國控槍系統、對購槍者加強背景調查。這是白宮在佛州帕克蘭(Parkland)14日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後,對控槍之爭所做出的表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8日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16日告訴參議院多數黨黨鞭科寧(John Cornyn),他和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共同提出的法案將會改善聯邦政府對犯罪背景檢查立法的遵守情況。

桑德斯說,儘管調查仍在繼續、修訂也正在考慮之中,但總統支持努力改善全國控槍系統、加強對全國擁槍者進行背景調查。

14日佛州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後,美國政壇再次掀起對控槍問題的辯論。

在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校園槍擊案中,17名學生及教職員工死亡,十幾人受傷住院。

按照白宮的計劃,21日,川普將主持一個有教師和學生們參加的會議,聽取大家的意見。22日,他還將就學校安全問題召開一個有州政府及當地官員參加的會議。

目前,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學生們針對槍擊事件掀起了控槍運動。

不過,川普17日在推特上表示,由於FBI忽略了民眾對槍手具有暴力傾向的舉報,導致悲劇最終發生。

1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聲明,他正命令審查FBI和司法部的工作程序,徹查FBI的責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