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遊客新年泰國遊 偷導遊逾萬元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期間,一名大陸女遊客到泰國芭堤雅旅遊,偷盜泰國女導遊5.6萬泰銖(約1.4萬港元),結果在泰國四方水市場被抓捕,女子承認偷竊並且交出了整疊竊款,目前已經移交當地警署處置。

據泰國世界日報說,泰國警方表示,一名叫Cong Chun Lei(莊春蕾,音譯)的中國籍女遊客,到訪當地的四方水上市場時,偷竊泰籍女導遊妲琳背包內的5.6萬泰銖。

失竊後,女導遊到警署報案,稱自己的背包被盜竊。芭堤雅旅遊警方透露,經過深入調查,警方鎖定了中國女遊客莊春蕾,並於2月14日將抓捕拘留。

被扣押後,莊春蕾對自己的偷盜行為供認不諱,並從自己的行李拿出竊款及當天犯案所穿的衣物。

目前,莊春蕾控偷竊罪,已經移交當地警署處置。

對此,大陸網絡一片批評聲,指該女子賊性難改,旅遊在外還不停手。更有人嘲諷道:唱國歌啊,「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做你的後盾。

早前,大陸熱播曾一部充斥盛氣凌人的愛國主義的民族主義動作片《戰狼2》。該片結尾處,一個大幅中國護照背面寫着幾行字:「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這個電影場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後,接連發生中國大陸遊客,在海外旅遊鬧事後,集體唱國歌,甚至找中共駐當地使館撐腰事件。

2月初,人民日報海外網曾發文批評大陸遊客,不要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不要動不動就拉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站台。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