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短道速滑顆粒無收 韓媒轟:他們犯規能做專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4名短道速滑中國選手3天前在平昌冬奧會上因犯規被罰下,此事件在韓國輿論界持續發酵。日前,有韓媒發文繼續抨擊中國短道速滑選手是「犯規王」,犯規動作都可以製作「專輯」,而指望靠犯規拿金牌的最終結果是「顆粒無收」。

日前,有韓國媒體發文繼續炒作中國短道速滑4名選手在平昌冬奧會2月13日的比賽中被判犯規罰下的事件。

韓媒表示:中國隊短道速滑的選手在比賽中不改「犯規手」的老毛病,最終成績慘淡。目前為止,中國隊在有望獲取金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項目的比賽中顆粒無收,可謂顏面盡失。

韓媒還特別重提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選手范可新此前在奧運會、世界錦標賽或世界盃等各項國際賽事中用手拉扯韓國選手手腕或大腿的舊事,指其為「犯規王」。

韩媒稱:原本有望獲取獎牌的3位中國選手「想巧妙地使用犯規術」奪金,結果適得其反,被判定違規而失去比賽資格,嘗到了犯規的「苦頭」。



2017年2月21日在日本札幌舉行的亞洲冬季運動會赛场上,中國女子速滑选手范可新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比賽決賽中用手拉扯韓國女选手Su He He Shim的大腿 。(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此外,韓國媒體還列舉統計數據,力證中國選手是短道速滑界的「犯規王」——從1992年開始到2014年,中國短道速滑隊在冬奧會上被判犯規的次數多達18次,位居世界榜首,超過第二位的加拿大將近一倍。

在相關報導下,更有韓國網友留言評論稱:「中國犯規都那麼明顯了,還說裁判判定有誤。他們有資格說什麼體育精神么?難不成還要把范可新經典犯規的動作做個專輯出來才行?」

據公開的資訊,2月13日,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預賽中,中國選手任子威雖然獲得小組第二,但賽後裁判判定任子威在彎道超越時碰撞對手手臂犯規,取消了他的晉級資格。

隨後在第6組參賽的韓天宇以小組第一率先撞線,但是現場裁判觀看比賽錄像回放後,判定韓天宇在超越過程中碰撞對手犯規。當時在比賽場邊的李琰教練看到結果後一言未發,轉身離場。



2018年 2月13日在江陵冰球館舉行的平昌冬奧運會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資格賽中,中國选手韓天宇(左2)被判在超越過程中碰撞對手犯規。圖為韓天宇试图超越对手的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此前,中國短道速滑男選手武大靖在2月10日举行的男子1500米半決賽中已经因「手部犯規」被判出局。

而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決賽這,中國女選手范可新雖然滑出了43秒154成績,却依然因犯规被判出局。

在另一組半決賽中,中國女選手曲春雨更在試圖超越比賽對手時與加拿大選手撞在一起,摔出了賽道,裁判判定曲春雨犯規出局。至此,中國體育代表隊的傳統優勢項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五連冠」的夢想破滅。

對於上述判罰結果,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事後接受陸媒採訪時稱:「過程中沒有做的那麼完美,畢竟還是讓裁判找到毛病。所以非常遺憾,真的非常遺憾。」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