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聚焦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年關接近,民眾返鄉再現搶票大潮,接下來請看聚焦中國。

1. 新年返鄉艱難 「雲搶票」熱門票現「秒光」

鄰近中國新年,民眾返鄉再現搶票大潮。今年,俗稱「票販子」的「黃牛黨」,利用搶票軟件、開發機器人刷票等,使部分熱門車票,出現「秒光」現象。很多乘客只能求助付費搶票軟件,或尋找黃牛,加價購票,使得返鄉前途漫漫。

2. 剽竊獎頒布 中國產品囊括前三名

「金鼻子剽竊獎」在德國揭曉,今年中國企業的產品包辦頭三名。這些產品外觀和正版幾乎一樣,但是價格超低、品質粗劣。中國企業生產的產品每年都獲得剽竊獎,涵蓋各類物品。分析指出,中共表面上說要保障知識產權,但執法上仍不作為。

3. 民生銀行再地震 前首席信息官林曉軒被起訴

2月14日,中國民生銀行前首席信息官林曉軒,因涉嫌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移送公訴部門審查。近年來,中國民生銀行腐敗窩案爆發。據中紀委網不完全統計,2015年以來,中國金融系統內的中管以上幹部,已有28人被處分。

4. 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被查 港媒披露三大罪狀

日前,中共中宣部前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被立案審查。官方指,其「欺騙中央、以權謀色、專橫跋扈」。香港媒體披露其罪狀緣由,分別是:2014年浙江烏鎮互聯網大會上,找外國人冒充專家學者,以及,2013年,魯煒被舉報接受「人奶宴」款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