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官稱手握利器 可擊破中共「航母殺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近日,中共火箭軍推出了大量號稱「航母殺手」的導彈,測試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對此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中校戴維•伯克(David Burke)稱,F-35B「可以在任何地方出動」,從而突破中共「航母殺手」防線。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2月9日報導,中共火箭軍推出了大量號稱「航母殺手」的導彈,這些彈道導彈可以把海上約1300公里外的艦艇作為攻擊目標,鑒於美國的航空最遠程作戰平台的攻擊範圍約為885英里,中共火箭軍正測試用這種導彈對付美國航空母艦。

報導說,但是中共在推行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時,假定美國一定是從某個基地或航母上派出飛機的,而F-35B這種最昂貴武器系統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版本卻不採用這種方式。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中校戴維•伯克說:「實際上,F-35B可以在任何地方出動,假如你的傳統起降場地無法使用,或許是因中共的導彈把它們炸毀,F-35B可以上陣,這是戰爭中可能使用的一個戰術。」

報導說,F-35B可以在僅幾百英尺長的跑道上起飛、垂直降落,這使得海軍陸戰隊不需要為找不到大型而顯眼的基地而擔心。可以說,如果中共把目標對準航母,美國就將不使用航母。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直在為這種新的太平洋作戰概念進行訓練。就F-35B而言,地面人員在它還在運轉時,就可以上去給它加油、裝載更多炸彈。幾分鐘後,在支持性基礎設施處於最低程度的條件下,這架F-35B戰機可以再次起飛。

伯克說:「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給我一塊約183米長的平面,我就可以在那裡降落。」

報導稱,美國海軍陸戰隊制定了一個新戰略,用「黃蜂」號兩棲攻擊艦,這樣的小型軍艦和飛行速度快的重型直升機提供支持。利用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和CH-53直升機極大的載重能力,海軍陸戰隊,可以在中共幻想的反介入/區域拒止範圍內搭建臨時基地。

美軍F-35B隱形戰機可以從那裡起飛,應對牽制航母的威脅,「打破中國的幻想」。

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對F-35B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爭取儘早向太平洋派遣F-35B隱形戰機。

報導說,從美國最近部署F-35B的行動中可以看出,它對F-35B打破太平洋力量平衡的能力抱有信心。在美國境外最先部署這種戰機的是日本,現在,隨着半島局勢的升溫,一艘可搭載F-35B戰機的航母將駐紮日本。

伯克說:F-35B部署的重要意義在於,「第一次把第五代戰機裝備到一艘軍艦上」。美軍計劃把裝備F-35B的水面戰艦派到一個競爭激烈、充滿地緣政治風險和緊張氣氛的地區。這些戰機將提供目前誰都不了解的新能力。

據報導,F-35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製造(Lockheed Martin),是美軍最新王牌戰鬥機種,分為A、B、C三個型號。

其中F-35A供空軍使用,使用傳統定翼升降;F-35B具備垂直升降功能,彈性最大,每架達1.23億美元,造價昂貴;F-35C則是美軍歷來首架隱型戰鬥機種,專供美軍艦艇搭載。

據稱,全世界均對F-35戰機趨之若鶩,不過,美國對於這個新王牌,相當「惜售」,尤其是F-35B戰機這個王牌中的王牌。

美國海軍陸戰隊部署的F-35B,主要應用在甲板較航母更窄的、用於登陸作戰的兩棲攻擊艦上,F-35B可短距離起飛,並能像「魚鷹」直升機一樣垂直着陸,同時還有不易被雷達發現的隱形功能。另外F-35戰機,還可用於空對空飛彈攔截朝鮮試射的彈道導彈。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