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本週跌掉1330點 白宮:長期經濟指標強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華爾街股市9日在經歷雲霄飛車般震盪走勢後,終場收高,但本週計跌5.2%,創下2年來最大單週跌幅。白宮稍早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關心的是長期經濟,美國經濟的長期基本面依然十分強勁。

當地時間週四(8日)開盤,3大股指漲跌不一,5分鐘後全部轉為下跌模式。道瓊指數(道指)收報23860.46,下跌1032.89,跌幅4.15%;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581.00,下跌100.66,跌幅3.7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報6777.16,下跌274.83,跌幅3.9%。反映市場波動性的VIX恐慌指數上漲超過20%。

不過,週五(9日)投資人則經歷一天的上沖下洗。開盤大幅走高,中午又跌得灰頭土臉,午盤則再度昂首闊步,終場以紅盤作收。道瓊指數上漲1.4%,收在24190.90點。

道瓊指數本週跌掉1330點,跌幅5.2%,創下2016年1月8日以來最大跌幅,回到近去年11月底的水準。

針對美股週四再度出現暴跌行情,白宮首席副新聞秘書拉吉-沙赫(Raj Shah)回應稱,總統關心的是長期經濟指標,而美國經濟的長期基本面依然十分強勁。

各方分析師和聯準會及華府官員強調經濟基本面良好。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基於債券收益率,現在的市場波動性可以理解。

哈克說,市場波動性大幅上行背後有很多潛在因素。如果你開始認為長端收益率曲線開始上行,股市回調是可以理解的。

但哈克表示,美股動盪並沒有改變他對經濟前景的看法,他認為這不會影響美國的商業投資及消費者支出。

摩根資產一位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稱,隨著美國經濟增長穩健、企業利潤上升,提振股市信心,有理由預期在幾個月後回頭看時,甚至不會記得最初暴跌時的感受。

美國財長努欽也表示,「並不過分擔心」短線下跌,美國經濟的基本面非常強勁,美國人應該側重於長期投資。

對於美股日前出現過山車式跌漲,業內人士稱,股市這次劇烈波動是機器人幹的。很多金融公司使用機器演演算法來執行交易,當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到3%時,機器交易員按設定程序拋售股票,買入債券,造成美股「閃崩」。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美股「閃崩」內幕被揭:機器人幹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