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閱兵罕見未直播 講話暗罵北京「附和」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朝鮮在冬奧會開幕前一天舉行閱兵,但罕見的是,這次閱兵沒有像往常一樣現場直播,也沒有邀請外國媒體觀禮。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稱,「目前美國及其附和勢力遍佈半島周圍」,暗罵北京「附和」美國,對中美聯手施壓朝鮮表示不滿。

2月8日是朝鮮「建軍節」70週年,為此平壤舉行了閱兵式,由於正逢韓國平昌冬奧開幕式的前一天,朝鮮此舉被認為是在向外界展示其軍事實力。

《韓聯社》9日報導稱,今年朝鮮閱兵式上坦克車、裝甲車輛及可搭載飛彈運輸車均有現身。有消息人士指,韓國情報機構正在對本次亮相的設備和武器進行分析。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金正恩「向世界展示地位」的這次閱兵並沒有進行現場直播,而是在數小時後才播放閱兵影片。此前,金正恩的每次閱兵都會由朝鮮國家電視台進行直播。

另外,此次閱兵也沒有外國媒體受邀前來觀禮。有分析認為,這次的閱兵更像是金正恩的自娛自樂,在國際制裁的嚴酷形勢下,朝鮮似乎已淪為國際棄兒。

2017年,面對朝鮮的接連挑釁,美日韓開始在全球佈局,孤立平壤。目前,已有近30個國家減少了與平壤的經濟和外交聯繫。

有網友嘲笑金正恩是從未出過國的國家級「宅男」。就連距離最近、關係最「親」的中共,也沒有向他發出訪問邀請。

據韓媒報導,金正恩曾兩次主動提出訪華的請求,但都被習近平「擋在門外」。

面對此景,金正恩目前只好呆在朝鮮國內「自娛自樂」。

朝鮮中央電視台當天下午5時30分,轉播了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閱兵式實況。金正恩帶著妻子李雪主出席閱兵式併發表演講,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也陪同出席。

金正恩在演講中稱,朝鮮自主權不容侵犯,那怕是0.001毫米。他說,目前美國及其附和勢力遍佈半島周圍,軍隊應保持高度緊張,加快應戰準備。

評論人士認為,金正恩此言暗罵北京「附和」美國,對中美聯手施壓朝鮮表示不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