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英國宮廷電影幕後 品味戲服聊時尚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2月08日訊】英國宮廷喜劇《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在第90屆奧斯卡中,也是角逐「最佳服裝設計」的一匹黑馬。該部電影裡,從維多利亞女王以及僕人阿卜杜勒的服飾,可以看出設計師如何巧妙搭配戲服以配合峰迴路轉的劇情。

電影《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將背景設定為19世紀印度獨立運動時期。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這是一個很保守的維多利亞時期,是一個默哀的時代,因為人民在死亡,女王的丈夫也去世了,所以她穿了大量的黑色,她周遭的人也一樣。」

片中的穆斯林僕人阿卜杜勒,遠從印度來到英國獻禮,給維多利亞女王留下深刻印象,隨後女王甚至漸漸與這位平民成為好友。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阿卜杜勒,最初穿著很簡樸,棉衣、束腰,簡單的印度穿著。你會注意到,或你根本不會注意到,漸漸的當他階位越來越高,作為女王家中的僕人,他越來越亮麗,打扮變得花俏,看起來更有錢了,這都是服裝呈現出來的。」

為了讓飾演女王的茱蒂•丹奇,在片中能比女王更像女王,設計師更是實地到英國考察女王的王袍。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女王每天會換五、六套衣服,五、六件長袍,但她很多衣服沒怎麼穿,幾乎像全新的,所以很多長袍存放在博物館裡,衣況超新,因為她幾乎沒穿過。這位設計師做了很多研究,去到倫敦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館方給她看了那些長袍,讓她了解製作方式,衣服的布料和質地。」

Nick說,設計師必須在這齣使用大量黑色的電影中,讓從來就是死板的黑色,也能活躍在觀眾眼前。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所以這部電影中,黑色服裝加入很多面料,來確保布料能呈現出質感和層次順序,營造出層次感。否則就是單調的黑色,電影中的服裝就得這樣設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