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堤大樓脫困住戶:不到幾秒鐘就倒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花蓮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宜蘭最大震度7級,有多棟民宅大樓及飯店倒塌傾斜。「不到幾秒鐘就倒了!」的雲門翠堤大樓有不少住戶只能爬到窗口求救,順利逃生驚魂未定的住戶說,寧可在戶外搭帳棚,也不敢到緊急收容所接受安頓。

據悉,這次地震受災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倒塌(花蓮前站阿官火鍋、商校街2號),設籍72戶、空戶12戶,計84戶213人,其中有143人失聯,另有2人確認罹難。

一名婦人站在晾滿衣物的陽台,將兩名幼童先後抱起,越過陽台的圍欄,交給下方站在瓦礫堆的民眾,協助脫困。在旁有人好心提醒,滿地玻璃,走路小心。



花蓮6日深夜強震,任職於花蓮港區扶輪社的戴先生7日看著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中央社)




從大樓平安脫困的一名梁姓女住戶,回想地震發生的情形仍驚魂未定。她說,當時剛上床睡覺時,只聽到巨大轟隆聲響,之後不到幾秒鐘就傾斜了。她想奪門而出,但門卻打不開門,只能爬到窗口求救,還好在救難人員協助下平安脫困。

地震發生時已經入眠的4樓的張姓男住戶說,在迷糊中被搖醒,驚醒後他家的門樑因遭擠壓變形打不開,受困約1個半小時,只能透過窗戶呼救,所幸幸運的逃了出來。

他說,雖然花蓮設有緊急收容所,但不知道會不會也塌下來,不如在外搭帳棚還較睡得安穩些。



花蓮6日深夜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特搜中隊與搜救犬7日加入救援行列。(中央社)



7日救難人員徒手在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挖掘,找尋失蹤住戶。(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現場搜救人員全力
救災,不放棄任何 一個可能的機會。(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釀災,花蓮縣消防局7日指出,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部起火悶燒,冒出濃煙。(中央社)



花蓮6日深夜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傾斜嚴重,7日上午再添一罹難者,搜救人員已 蓋上白布,確認死亡。(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