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藏王山地殼微幅變動 籲民眾留意火山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日本近期多地火山頻頻蠢動,28日夜裡跟今(30)日凌晨,橫跨宮城縣與山形縣的藏王山,被觀測到火山微震,山頂附近目前仍持續出現微幅地殼變動,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多加留意火山活動。

藏王山是繼去年4月3日以來,再度被觀測到出現火山微震。火山微震被視為地底熱水及瓦斯氣體正在活動。而這次的震幅是歷來第2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28日晚間7時30分左右,藏王山被觀測到出現一次火山微震,到了今天凌晨1時又被觀測到一次。

另外,藏王山上的火口湖一處「坊平觀測點」,觀測到藏王山頂南側出現地殼變動。

目前藏王山的火山噴發警戒仍維持最低的一級,但由火山活動有增加傾向,呼籲民眾留意今後的火山活動。

23日,群馬縣草津白根山才發生3000年沒有活動跡象的古火山口,突然噴爆發,引發雪崩,導致附近一處國際滑雪場有不少遊客傷亡受困。

之後雖然噴發減少,但今天上午9時仍觀測到3次火山地震。氣象廳仍維持3級火山噴發警戒,呼籲民眾持續留意火山口週邊約2公里範圍,可能出現大型飛石。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一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週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