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華人買房置業 舊金山地產組織走過40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灣區華裔人口眾多,買房置業是每個家庭的「美國夢想」。然而,在上個世紀走出唐人街、可望融入主流社會的華人家庭,要想在舊金山擁有住房,卻遭到種種阻力。1977年,由華人地產經紀組成的美國華人實業協會在舊金山成立。40年來,見證了華人家庭在灣區爭取住房和產權奮鬥過程。

從中國城,到列治文區,再到日落區,華人住戶和商家密集分佈,已成為舊金山最主要的少數族裔。談起美國華人實業協會(Chinese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成立之初,華裔移民買房置業的艱辛,年輕一代董事們僅能從老一輩地產經紀的敘述中體會一二。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前主席何文威:「通常買房子的人都不會說英語,所以一定要靠著華人的經紀去幫他們買房子。但是也受到很大的歧視。所以這些華人就聯合起來成立了這個協會。就是大家可以幫助大家,有一個團結的力量。」

當時的中國移民,大多經濟拮据,努力工作,辛苦打拼才能置得一份屬於自己的物業。很多人通過出租房屋填補家用。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前主席何文威:「1978年的時候,舊金山剛剛成立組務管制(政策),剛開始的時候說是暫時性的,當然我們知道一直到現在都有變過。然後越來越嚴重。我們這個協會成立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可以幫助房主、有房子的人,去保障他的權益。」

目前已擁有400多名會員的華人實業協會每年固定舉辦活動,邀請政府官員講解住房政策,為屋主提供法律、理財、保險等多方面的諮詢服務。同時積極參加反對嚴格租管的維權活動。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2018年主席李鳳珠:「我建議應該合法改建房屋,而不是冒險的改建非法單元,這將來會違反舊金山針對屋主制定的租管政策。」

今年,華人實業協會將迎來成立40週年紀念,作為非牟利機構,他們希望繼續秉承初衷,為華人權益發聲。

美國華人實業協會2019年主席劉俊麟:「我們傳承美國華人實業協會的初衷,朝向以科技為中心的方式發展。但同時保留過去的面對面的方式(幫助屋主)。通過這兩方面結合,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