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解僱穆勒?川普澄清:典型《紐時》假新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1月26日,川普澄清,他不曾下令解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並抨擊相關報導是典型的假新聞。

1月25日,反川普先鋒《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曾在去年6月命令解僱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正在瑞士達沃斯(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川普26日向媒體表示:「假新聞,各位,假新聞。典型的《紐約時報》假新聞。」

據《紐時》報導,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Don McGahn)說,去年6月,川普告訴他去命令司法部解僱穆勒,但他拒絕執行命令並威脅辭職,川普才最終作罷。《紐時》在報導中還引用了四位據說熟悉川普這一要求的人士。

該報導稱,麥加恩反對川普的提議,因為他認為,解僱穆勒會激起更多關於總統妨礙司法公正的炒作。

《紐時》說,當時,因為川普說穆勒在他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欠費,兩人正發生糾紛,川普因而聲稱穆勒調查通俄門不公平。

《紐時》還說,川普還認為穆勒與他具有利益衝出,因為他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穆勒為同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

白宮律師泰•柯布(Ty Cobb)負責對通俄門調查進行回應,但他拒絕對《紐時》的報導做出評論。他表示,出於尊重,白宮拒絕評論特別檢察官及其調查過程。

福克斯新聞(Fox News)26日報導,根據得到的消息,川普的確曾經談到過解僱穆勒的問題,但是,並非如《紐時》所說的那樣,是一個成型的指示。

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只是在一次會議上與麥加恩及其他人討論過解僱穆勒的可能性,但絕沒有告訴麥加恩自己決定解僱穆勒。而且,川普後來聽從麥加恩的建議,不再積極考慮解僱穆勒。

消息人士還說,麥加恩並沒有以辭職相威脅。

另一名與白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也對福克斯新聞表達了近似的說法。

值得一提的是,《紐時》這篇報導推出的時間耐人尋味,正是穆勒要會晤川普的聲音越來越強的時候。

24日,川普表示,他願意會晤穆勒,並為通俄門調查宣誓作證。不過,白宮稍後澄清,川普的意思並非自願作證,因為川普一再聲明,他與俄羅斯之間不存在「共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