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曝濫用情報法 奧巴馬政府或構成犯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近日,通俄門調查再曝驚人消息,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肆意濫用情報法,惡意監控川普團隊。目前,一些共和黨眾議員已要求國會公布相關備忘錄。

1月22日,共和黨眾議員喬伊斯(Dave Joyce)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披露,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計劃公布那份關於美國政府濫用情報的備忘錄,不過他警告說,一旦美國民眾看到這份文件,他們一定會為事件的惡劣程度感到震驚。

公布這份備忘錄的過程需占用19個國會工作日才能完成,因此,要等到3月中旬才能看到該文件。整個環節包括先獲得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批准,然後由他召集委員會成員投票;如果委員會多數成員表決通過,再提交總統批准。

如果上述程序每一步都能通過,那麼,國會就可以將這份令人目瞪口呆的備忘錄公之於眾了。

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埃姆斯(Andrew C. Ames)告訴福克斯新聞,FBI已請求獲得一份該備忘錄副本,「以便評估該信息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措施」,但該要求已遭到國會拒絕。

喬伊斯和另外幾名共和黨眾議員一直推動曝光這份備忘錄。他們指出,備忘錄內含無法逃避的罪證,揭露了奧巴馬政府利用《國外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授權,監視川普競選團隊,並在新總統宣誓就職前監控其過渡團隊。

該備忘錄是數日前引發關注的。1月初,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經過努力,終於獲准審查司法部及聯邦調查局的「通俄門」調查記錄。

18日,調查人員注意到一份機密備忘錄。許多看過該文件的議員揭露,文件證實,司法部和FBI嚴重濫用《國外情報監視法》,在針對川普進行的調查中甚至已構成犯罪。

司法委員會成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表示,他在備忘錄中看到的東西「令人作嘔」(sickening),甚至「比水門事件還惡劣」(worse than Watergate)。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