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民主黨無能 以政府關門滿足極左派利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1月22日(週一),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三天,中午,參議院將就政府預算問題再次表決,全美乃至全球都在拭目以待。川普上午發推再批民主黨,指其讓政府關門只是出於極左派利益的需要。

週一上午,川普發推指出:「民主黨為了他們極左翼底層的利益,已經讓我們政府關門。他們不想這樣做,但是無能為力!」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批評:「民主黨正拒絕給公民提供服務與安全,而用以支持給非公民提供服務與安全。真差勁!」

目前國會議員正在緊鑼密鼓地商議如何盡快終止政府關門,但是,民主黨仍咬住「達卡」(DACA)問題不放,妄圖迫使共和黨最終在非法移民問題上讓步。



川普批評民主黨脅迫政府關門。(川普推特截圖)




川普批評民主黨脅迫政府關門。(川普推特截圖)


針對政府關門,兩黨都在相互指責對方。但是,顯然,共和黨在解決關門問題上更富有誠意。

週一,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承諾,如果民主黨同意恢復政府運作,共和黨將同意就保護約八十萬「夢想生」(dreamers)問題進行商洽,可以讓他們暫不離開美國,並公開修正相關的移民法案。

中午,參議院將就一個為期三週的政府支出決議案進行表決。上週六,麥康奈爾表示,週一中午1點之前要進行表決,一定要打破民主黨的「阻撓議事」(filibuster),讓政府恢復開門。

在上週所表決的議案中,共和黨已作出讓步,同意將兒童健保計劃(CHIP)延長六年。

如果雙方能夠達成妥協,政府預算可以維持到2月8日;如果不能達成協議,麥康奈爾許諾,他將在2月份提出一項移民法案。

不過,麥康奈爾強調,只有在民主黨同意政府恢復開門的前提下,他才會兌現承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