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 朝鮮不用出一毛錢 擬直跨38度線入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朝鮮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目前正繼續進行各方會談,預期朝鮮將派出多支團體參與。韓媒報導,朝鮮訪問團、體育代表團開支可能由國際奧委會承擔,其他代表團隊等費用則由韓國承擔,另因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決議下,朝鮮代表團可能直接跨過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MDL)進入韓國。

韓朝繼9日在板門店召開高層級會談後,15日再召開藝術團工作會談,預計17日舉行副部長級的冬奧工作會談,20日則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會舉行3邊會談。

而在國際社會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制裁決議的情況下,朝鮮代表團若由飛機和船舶直接往來載運,可能會有違反制裁之虞,韓國希望朝鮮代表團從陸路跨過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MDL)入境。

而朝鮮代表團也希望由板門店穿越軍事分界線進入韓國,由首爾直奔江原道平昌,並要求韓國提供交通支援,此點韓國已表同意。

因此,韓朝軍事會談可能在朝鮮訪問團規模確定後舉行,重點討論非軍事區(DMZ)放行問題。

韓國統一部也透露,明天(17日)在板門店韓國轄區「和平之家」舉行的冬奧工作會談,將商討除了朝鮮藝術團訪韓表演以外的相關事務,包括400~500人的入境路徑、費用分擔、開幕典禮韓朝是否共同入場、組建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等。

報導中說,朝鮮訪問團、體育代表團開支可能由國際奧會承擔,高層級代表團、啦啦隊、藝術團、跆拳道示範團、參觀團的費用則由韓國負責。

20日在瑞士洛桑的3邊會談,是基於韓朝冬奧工作會談結果與國際奧會商定參奧細節,例如是否聯合組隊、入場時是否舉統一旗、朝鮮體育代表團的規模及稱謂。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