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半數美國民眾相信 川普年內能擺平穆勒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與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發布的最新民調(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顯示,近半數投票者認為,2018年,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將以失敗告終,川普平安大吉、不會受到彈劾。

1月10日,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發布最新結果:在投票者中,有48%的人認為,2018年,通俄門調查的結果很有可能或較有可能證明川普無罪;37%的人說,這不太可能或根本不可能。

另外,儘管民主黨一直呼籲彈劾總統,但是,認為川普明年會離開白宮的投票者尚不足1/3。

數據顯示,對川普2018年境況的預測,明顯以黨派劃線。

Morning Consult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及首席研究員喬普(Kyle Dropp)說,對於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最終是否會證實川普無罪,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的看法截然不同。

74%的共和黨投票者認為,今年將證實川普清白;而在民主黨投票人中,這樣認為的只佔32%。

關於川普的一名家人是否會遭到刑事起訴,有41%的人認為略有可能;而46%的人則認為,這不可能。

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一年多,雖然特別檢察官穆勒被賦予許多特權、並竭盡全力搜羅所謂川普及其團隊的「罪狀」,但是,到現在為止,他的團隊尚未發現任何有關川普通俄的證據。

穆勒對川普競選團隊前成員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蓋茨(Rick Gates)和弗林(Michael Flynn)等人所提出的指控,或涉經濟問題、或涉作偽證,均與所謂的川普通俄無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