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破冰會談 美「拭目以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韓國與朝鮮今(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會談,儘管外界高度期待,但美國國務院資深政策顧問胡克(Brian Hook)8日表示,美國對韓朝會談「拭目以待」,並強調,美國仍聚焦對朝鮮核武威脅採取「最大施壓」行動,這正邁向成功。

中央社報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舉行電話簡報會,胡克主動針對韓朝9日舉行的破冰會談、表達美方立場。

他說,美國對今天韓朝會談的可能結果「拭目以待」,美國為與韓國共同對抗朝鮮威脅有一致回應,保持密切連繫;但正如國務卿提勒森所說,一切仍「言之過早」,這只能視為「某件事情的開始」。

胡克也強調,美國樂於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建立良好關係,他也引用文在寅說過的話指出,在沒有解決朝鮮核威脅下,韓朝關係的改善不能單獨視之,因此,美國仍專注於對朝鮮採取「最大施壓」,這個行動是要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回到談判桌,展開有意義的協商,「最大施壓」正邁向成功。

他說,朝鮮究竟在今天的對談時只談冬季奧運,還是有其他議題,都尚待觀察。如果韓朝這次會談有什麼樣的積極成果,當然是好事,但美國預期,雙方應是聚焦討論冬季奧運,「可能是有意義的、重要的,但也可能只是就雙方在冬季奧會期間的會面討論而已」,沒有其他進展。

他重申,美國堅持,朝鮮半島需要是「完全可查核且不可逆」的非核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