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門店會談 朝鮮代表走路「穿越」38度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韓朝會談在當地時間今日(9日)上午10時舉行,朝鮮的代表以走路「穿越」朝鮮的38度線進入韓國。朝鮮代表團團長李善權表示,希望取得「寶貴」成果。

韓聯社報導,朝鮮代表團李善權等5人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30分越過軍事分界線,步行抵達板門店,並走進韓國方的「和平之家」,與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及一行5名代表進行會談。李善權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

雙方就平昌冬奧、改善韓朝關係等議題進行協商。

李善權抵達和平之家後,趙明均表示歡迎朝鮮代表團到來,並以:「新年快樂」為開場白。

李善權稱,相信這場會談能完美成功,韓朝雙方都能誠摯協商是給全民族最佳的新年禮物。

這是韓朝兩年多以來首次正式會晤,趙明均於出發前表示,代表團將在會談上保持沉著冷靜,確保平昌冬季奧運成為和平慶典,會努力使平昌冬奧和殘奧成為和平的契機。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