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兩年 韓朝官方重啟對話 聚焦冬奧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週五,韓國宣布,將於下週二與朝鮮舉行官方高層會談,就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問題進行協商。但同時外界也質疑朝鮮當局是真有誠意舉行和談,還僅僅是緩兵之計。

朝鮮當局週五同意下週二在板門店與韓國舉行高層會談,這將是雙方自2015年12月以來的首次高層對話。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從目前日程來看,我們雙方將討論平昌冬奧及如何改善韓朝關係等問題。」

美國日前曾表示,樂於見到韓朝展開對話,但對金正恩的誠意有所質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018.01.02):「如果韓國和朝鮮願意展開對話,那很好,但我們未必信任金正恩的誠意及對話的可信度。」

不過,爲表達支持,川普政府已於週四宣布,將美韓春季軍演推遲到3月8日。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兩國領袖同意在平昌冬奧期間停止韓美聯合軍演,盡最大努力確保奧運會的安全。」

此外,中共當局從週五開始,收緊了對朝鮮重要能源的供應,包括限制對朝鮮的原油及成品油出口,並同時加強了其它貿易限制,以顯示其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響應。

不過,鑑於美國前不久剛剛曝光了中國貨船在海上向朝鮮走私原油的衛星圖像,中共此番制裁行動的真實性及效果,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