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露面不尋常 表情像「做錯事的孩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就在國際輿論紛紛質疑,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人間蒸發」之際,近日,李源潮突然亮相每年一度的中共政協新年茶話會,這是近兩個多月來李首度公開露面。央視畫面顯示,李源潮低眉順眼的坐在側邊圓桌前,表情像「做錯事的孩子」。

12月29日,中共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習近平、李克強等7名政治局常委均出席了此次會議。上屆常委除了王岐山和劉雲山外,其他幾人也有出席。而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出局後,缺席多個重要場合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罕見出席了此次會議。

央視畫面顯示,李源潮坐在側邊的一個圓桌前,他右手邊坐的是政治局委員、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左手邊坐的是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有人調侃,大家仔細看看畫面中,李源潮低眉順眼的坐在圓桌前,表情好似一個做錯了事情的孩子。

這是李源潮自10月的中共十九大結束後,近兩個多月來的首度公開露面。

香港《明報》報導說,近期有海外中文媒體指李源潮受查甚至被「雙規」。李此次露面,似在有意闢謠,不過近年「大老虎」正式落馬前也有公開露面的。

報導舉例說,如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2014年1月20日,出席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文藝演出晚會時,他已盛傳被查;同年3月落馬,6月被開除中共黨籍。

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上,年僅67歲、還未屆退休年齡的李源潮,不但沒有連任政治局委員,還被從中央委員會名單中剔除。而李源潮仍擔任的中共國家副主席職務,直到明年3月份的中共兩會上才會卸任。

但自十九大後,李源潮接連缺席多次重要會議,包括11月18日至20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港首林鄭月娥在北京向習近平述職;及11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訪華首日的歡迎儀式和國宴等。

對此,有評論說,仍有國家副主席行政職務在身的李源潮,就這樣被人間蒸發了,其背後的原因遠非提前退休那麼簡單。

據香港東網10月30日披露,中共十八大後,李源潮任國家副主席,虛職無權。在習中央的反腐打虎中,據傳李源潮的老婆、孩子都涉及某些大案,秘書也被帶走。於是一次次傳出李會被拿下的消息。

報導說,5年來李源潮鮮有公開活動,北京高幹子弟圈中人都知道,但凡李源潮在工作上出了嚴重問題要「檢討錯誤」時,往往會淚流滿面,哽咽不已。大家都覺得他膽小,很怕「過不了關」。如此這般之人,十九大也只能退出政治局了。

還有消息稱,原中辦主任令計劃2014年落馬後,李源潮又被爆出因妻弟的問題,被習王多次「敲邊鼓」警告,李的兩任秘書也被當局拘查,李源潮自知不妙,但最終習近平對他還是網開一面,沒有趕盡殺絕,但在十九大免去其政治局委員。

據北京政界人士披露,李源潮在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之後,即陷入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甚至傳出「令李體制」的說法。

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蘇,至少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近年來,有關李源潮的傳聞很多,有觀點說,李源潮會平安着陸,也有分析認為,他很可能被抓入秦城監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曝政法系人事內幕 自述「三怕」被賀國強周永康越權

相關鏈接: 傳李源潮經常淚流滿面 妻子孩子都涉大案

相關鏈接: 李源潮意外退出中央委員 傳涉令計劃案被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