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之一】川普宣誓就任總統 力行新政重振傳統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2017年最重大的看點,莫過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當選,以及後來的一系列被坊間稱為「川普新政」的行政措施。川普新政主要包含稅法改革、提振經濟,重振軍力、嚴厲打擊恐怖主義,強硬施壓朝鮮邪惡政權,以及全面封鎖並對抗共產主義。川普一年來銳意進取、革除積弊,力圖重振美國的往日雄風,收效顯著。

「如果美國的經濟垮了,我們的軍力也會垮,如果我們的軍力垮了,我們的一切都崩潰了。」

經濟與軍力,是美國國力最重要的兩大支柱,缺一不可。

奧巴馬執政八年後,美國經濟增長率僅有2.44%,只比金融海嘯當年來得高。

川普對此相當憂心,誓言扭轉這一切。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工作,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國家邊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財富,我們要找回我們的夢想。」

川普拼經濟的第一枝箭,就是減少政府管制與官僚程序,鼓勵企業留在美國,創造更多就業。

「我們要砍掉兩條舊規定,才能增加一條新規定」

「正常化的管制,可以讓大家更輕易地開創事業或拓展事業。」

根據統計,川普自1月底上任以來,累計創造的就業人數,達到169.7萬人。失業率也下降到4.1%,創17年來新低。

川普拼經濟的第二枝箭,是減稅。

經過漫長的努力,美國國會終於在12月通過稅改法案,要在10年內減稅1.5萬億美元,而且將企業稅率從35%,調降到21%。

美國總統川普:「就減稅上來說,這是我們國家史上通過最大規模的減稅法案」

川普上任後,美國經濟穩健擴張,並且連續兩個季度增長超過3%。

美國股市更是從川普當選以來,大幅上漲,屢創新高。市場看好,稅改法案實施後,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更多助力。

除了經濟改革,川普重振美國的另一個重要策略,是啟動大規模的軍事重建工程。

「我就任總統時首次發佈的行政命令之一,就是要重建我們的武裝力量」

在里根總統任內,當時美國強力打擊蘇聯與共產主義,每年軍事預算高達1.1萬億美元,是史上最高。

但此後卻逐年衰退,到了奧巴馬任內,軍事預算被刪減到6100億美元,創二戰以後的最低點。

早在總統大選前,川普就主張要提高軍事預算;加上近期來,朝鮮政權不斷挑釁國際社會,更凸顯美國重整軍力的重要性。

9月18日,參議院通過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案,支持川普的強軍計畫。

此外,川普也擴大募兵,補強軍力。目標要將陸軍兵力增加到54萬人,海軍船艦擴增到350艘,空軍戰鬥機則要達到1200架的規模。

「我們的軍力,很快將達到前所未見的強大。」

改革經濟,重建軍力,恢復傳統價值,重視對神信仰,川普一步一步,帶領美國人,找回那曾經強大的傳統美國。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